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建高速将把宁盐两地路线“拉直” 南京开车到盐城最快两小时
2018-08-19 08:07: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娜 徐红艳  
1
听新闻

  8月16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条新建高速,把南京至盐城之间原本弯弯绕绕的高速公路“拉直”,在江苏中部地区形成了一条贯穿通道。如果再上已经同步启动勘探的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兴化至东台高速,未来这些路段建成后,从南京开车到盐城,最快两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环评内容显示,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工程为新建高速公路。这条高速起于南京绕越环城高速与规划仙新路交叉处,路线向东北方向延伸,经仪征西北部与宿扬高速交叉后继续行进,穿越邵伯湖后与规划的连淮扬铁路、京沪高速公路依次交叉,由西向东经高邮南,兴化城区南侧,跨越兴泰高速公路,接盐靖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23公里。本项目计划于2019年开工建设,工期4年,2023年建成通车。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就在几天前,省交通部门还同步发布了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咨询项目,以及兴化至东台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咨询项目招标。招标内容显示,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在北端与规划的宁盐高速相接,途经仪征、江宁、句容、溧水有关区域,南止于禄口机场,长度约80公里。兴化至东台高速公路一端与盐靖高速相接,具体由盐靖高速兴化市大垛镇南,向东布线,路线经荻垛镇、陶庄镇后进入盐城境内,路线跨泰东线后与G204相交,跨串场河、通榆河、新长铁路后,止于沈海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38公里。

  记者了解到,当前,从南京开车到盐城,需从长深高速上启扬高速,绕道至泰州再转盐靖高速,路线比较绕,全程260公里以上,最少要走3个多小时。待这三条新建高速通车后,原本弯来绕去的高速,变成了一条“直”路,由南京到高邮、兴化、东台等地,上了高速后也将一路直达,节省不少时间。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