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温比亚”来袭航空出行受影响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全力保驾护航
2018-08-17 17:4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8月17日,受到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进而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根据空管气象部门预警,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从8月16日晚开始对17日的航班进行调整。截至记者发稿时,17日早上8:00到18:00,按照空管部门气象预报,南京出港所有航路的航班都有不同程度取消,已取消59架次。根据空管部门发布的预警,从17日晚间18:00到24:00,南京机场受天气影响,往南、往西、往北的出港航路影响进一步加大,预计17日全天取消航班约100多个架次。

  根据气象预报,雨量到8月17日18:00以后会逐步减小。主要影响出港的一些航路,对于南京机场本身起降没有太大影响。8月18日即明天,南京本场出港预计正常,但在航路上可能还会受到一些影响,主要以西北、西南、广深方向为主,其中西北是飞往西宁、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的航班,西南是飞昆明、重庆、成都的航班,以及广州、深圳的航班。

  由于各家航空公司已根据台风情况,提前对航班计划进行调整,如果确实是不能执行的航班航线受到影响提前取消的,已经提前告知旅客。旅客收到信息后就不会往机场赶,避免旅客跑冤枉路。机场工作人员尽力协助旅客及时了解航班信息,指引旅客到相应航空公司柜台咨询,办理退改签手续。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最近台风天气较多,请各位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再次确认所乘航班是否正常。根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6号)》,因天气原因造成的影响,航空公司可以不给旅客安排食宿。但考虑到有些外地旅客和老弱病残的特殊旅客会向机场提出诉求,机场会及时告诉旅客机场周边的酒店信息和餐饮信息。并提前预备了300-400间房源,旅客有需求,机场会做好告知。如果有过站经停南京的旅客,到达南京后因天气原因不能走的,机场会免费为旅客安排食宿。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秩序井然,机场对航站楼内温度、湿度、照度进行实时监控,保证旅客舒适的候机环境。已提前准备好品种丰富的餐食,满足旅客需求。机场增派航站楼外厅问询柜台人员力量,及时为航延旅客提供服务。从8月16日20:00起,通知楼内各商家及时做好餐饮供应,对餐饮要求保证食材供应不断档,商品种类不断档,满足多层次旅客需求。此外,增派楼内保洁力量,物资、消耗品全部备齐。16日晚间,对楼内充电桩、饮水机等旅客服务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

  航班速递:截止14:30分,受台风天气影响,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禄口、杭州萧山机场大面积延误。其中上海两场延长上海区域航班延误黄色预警提示,预计受台风天气影响至23:59,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南京禄口机场航班延误黄色预警提示,预计至18:00受台风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20%左右。

  具体延误实况

  【上海浦东机场】已延误进出港航班250余架次,取消进出港航班180余架次,暂无进港备降航班。

  【上海虹桥机场】已延误进出港航班50余架次,取消进出港航班60余架次,进港备降航班 16架次。

  【南京禄口机场】已延误进出港航班70余架次,取消进出港航班80余架次,进港备降航班 13架次。

  【杭州萧山机场】已延误进出港航班160余架次,取消进出港航班120余架次,暂无进港备降航班。

  通讯员 宁禄萱 交汇点记者 徐媛园

标签:实况;航班;架次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