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三年内要打通30条主城“断头路”
2018-08-17 08:4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娟  
1
听新闻

  在昨日进行的南京市政府例行发布会上,南京市建委发布消息,2018年-2020年将启动主城跨行政区断头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有48条断头路列入本次计划当中,其中有30条道路将在3年内开展实施建设。

  列入三年建设计划的48条道路中,多数建设难度都比较大,问题主要在于道路建设涉及铁路搬迁、企事业单位或者居民住宅征收、跨铁路、跨高速,以及文物保护、生态林地等问题。

  市建委将对需要实施建设的道路梳理分类为续建、启动和前期准备三类。一共有30条道路已经进入了开展实施建设的计划范围,其中一部分在2018年城建计划中已经有所安排。像江宁-栖霞间的汇通路、玄武-栖霞间的尧红路、建邺-雨花台的奥体大街一规二路等25个项目都是2018年续建或者启动实施的,而像江宁-雨花台区间的凤渡路、秦淮-栖霞间的马高路、建邺-雨花台间的牡丹江东街、秦淮-江宁间的夹岗五路等都列入了2019年的建设计划,栖霞-江宁间的经天路、栖霞-玄武间的马群新街南延、秦淮-江宁间的国际路则排入了2020年的建设计划。

  据悉,已经纳入实施建设的30条道路一共生成了63个项目,其中52个项目将在3年内启动实施,11个项目开展前期研究,有25个项目将在2018年续建或者新建,2019年将新启动实施17个项目,2020年新启动实施10个项目。

  除了列入启动实施计划的30条道路,还有18条“断头路”被列入前期研究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列入研究计划的道路主要由于三个因素,一是近期交通需求不大,例如睿智路、七乡河路;二是改造方案尚未稳定,需要进一步论证,如古平岗立交;三是涉及用地指标、土山机场搬迁、宁芜铁路搬迁、地块整体开发、片区规划等因素,例如灵山北路、土山路、兴隆大街、守敬路等。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江宁;栖霞;断头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