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比亚”来了 江苏连续三天有大到暴雨 16-17日部分列车停运
2018-08-16 10:3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图自中央气象台

  交汇点讯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今日8时中心位置在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230公里的洋面上,目前正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预计“温比亚”将于8月16日夜间至17日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我省16~18日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根据当前我省防汛防台形势,按照《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指决定,8月16日9时起,启动全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务必切实加强应急值守,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当前,我省河湖库水情总体平稳。今日8时,太湖平均水位3.44米,低于警戒水位0.36米;洪泽湖蒋坝水位 12.49米,低于警戒水位1.01米;骆马湖水位22.98米,低于警戒水位0.52米。

  8月16-17日长三角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根据中央气象台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预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对8月16-17日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并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中央气象台8月16日6时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显示,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舟山偏东方约25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预计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8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江苏东南部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杭州湾、浙江东北部沿海等将有8-9级大风,“温比亚”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受到台风影响的部分旅客列车暂停运行,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等实际情况,可能会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关注“温比亚”台风路径及所辖区域内降雨情况变化,全面落实防洪工作负责制,对预报受7级以上台风或暴雨影响的线路做好安全防范准备。

  涉及此次抗台防灾重点的宁波工务段、杭州工务段等工务单位重点做好铁路设备和施工机料具的固定和看管,检查铁路沿线危树、声屏障、广告牌、防抛网和隧道拱顶等;宁波车务段、嘉兴车务段、杭州站、上海站等车务单位重点做好停留车辆的防溜和退票改签等;杭州货运中心、上海货运中心等货运单位落实大型露天装卸机械等货场设备设施和货物的防风、防雨安全措施;杭州供电段、南京供电段等供电单位重点检查临近安全限界的树木、上跨建筑物、邻近线路的大棚塑料布、简易板房等,做好防洪、防雷击、防异物侵限等应急处置;房建部门会同设备管理(使用)单位,对房建设备上广告牌、灯箱、导向牌、显示屏等共同进行安全检查确认。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与辖区防汛、气象、水利部门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台风信息,动态跟进调整抗台防灾措施。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及时关注12306铁路客服平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台风过境期间,可能会给各种交通工具开行带来影响,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台风;上海;中央气象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