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温比亚”锁定江浙沪 最高温有望跌破30℃
2018-08-16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摩羯”刚走,又一个台风将登陆江浙沪地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第18号台风“温比亚”昨天下午在东海东南部生成,来势汹汹,今明两天将给我市带来中到大雨,明天最高气温有望下降到30℃以下。

  昨天我市进入末伏,早晚感觉虽然没那么热了,但全市最高气温依然达到34—35℃。

  这两天,我市晴热天气十分稳定,海上却十分“热闹”,台风一个接着一个。昨天下午2点,东海热带低压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本周第二个台风再次锁定江浙沪。气象部门预报,“温比亚”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浙江玉环到上海之间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今天中午前后,其外围云系开始影响江苏。预计今天起到18日,我市将出现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将伴有陆上6到8级、江河湖面7到9级的东北大风。

  从具体预报看,今天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18日天气转好,台风影响趋于结束,全市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

  受台风外围影响,今天我市最高气温32—33℃,明天雨势明显,最高气温下降到29—30℃。提醒大家今明两天出门带好雨具。

标签:台风;最高气温;大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