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临时身份证3分钟拿走 玄武警方的便民措施有望在全省推广
2018-08-16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办临时身份证,现在只要等几分钟。”8月15日,南京市民胡小姐到玄武公安分局办证服务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意外发现立等可取。

  从今年6月开始,玄武警方在全省率先试点应用新型临时身份证制作机,将办证时间从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3分钟。只要户籍地在南京市玄武区的居民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只要资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都可以一次性办结临时身份证业务,当场领取证件。这在江苏还是首创。

  记者在玄武公安分局办证服务中心看到,市民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通过照相审核、指纹采集、签名确认等基本流程后,如需另行申办临时身份证,可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受理后,临时身份证自动制作设备随即通过南京市常住人口信息系统读取申请人信息,同时进行制证,约3分钟后,临时居民身份证卡片就从设备出口“吐”出来了。

  玄武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民警齐萍介绍,原先办理临时身份证都要3天才能发到居民手上,而随着新设备的投用,办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设备投入使用以来,已当场制作、发出1500余张临时居民身份证。”玄武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侯津屏介绍,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试点阶段,此项业务仅适用于户籍地在南京市玄武区的居民。

  据介绍,目前江苏省内仅玄武公安分局能做到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随着技术的成熟和试点的成功,这项便民措施有望全省推广。

  通讯员 杨维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标签:杨维;身份证;玄武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