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闺蜜”微信上借钱 语音确认身份还是被骗
2018-08-16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陶维洲)收到闺蜜微信上借钱的信息,警惕的胡女士特意让对方发了一条语音信息确认身份。然而,当她转过去500元后,发现还是被骗了,这是怎么回事?

  8月10日,南京市民胡女士在家中突然收到闺蜜张小姐的微信信息,说其身上没带钱,请胡女士转账500元急用。胡女士警惕意识很高,她发现闺蜜发来的信息都是文字,有点不寻常。她当即让对方发一条语音信息过来,表明身份。很快,对方便发来了一条语音信息。“是我是我”,听到闺蜜亲切的声音,胡女士这才放心地将钱转了过去。哪知道,第二天胡女士和张小姐见面,当她提起借款500元时,张小姐一脸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时胡女士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到江宁禄口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查后发现,原来一切都是骗子的套路。张小姐是个游戏迷,骗子先在网上跟她搭讪,以帮其充值“游戏点券”为名,跟她在语音上聊天,获取了张小姐“是我是我”的语音。之后,骗子窃取张小姐的微信号,对其好友实施诈骗。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标签:女士;语音信息;小姐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