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激活基层党组织“细胞”
2018-08-16 06:4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邢楼供电所把好‘四个度’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

  8月2日下午,一场以“乡镇供电所组织力建设”为主题的论坛正在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举行。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乡镇供电所的支部书记们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实际上,这只是徐州供电公司深化乡镇供电所组织力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徐州供电公司党委选取乡镇供电所为切入点,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努力激活基层的党组织“细胞”。

  “乡镇供电所党组织数、党员数占到公司党委的‘半壁江山’,真正把加强基层组织力建设落地为实践,实现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乡镇供电所组织力建设至关重要。”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孙渊远说。

  党员合格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员强,争先给力。

  徐州三新供电服务公司拾屯供电所党支部现有党员31人、党小组2个,党员占比58%,但党建基础较为薄弱,业务指标较为落后,针对以上问题,该支部以“向先进看齐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实践加强组织力建设的方法路径。

  拾屯供电所老党员蒋玉平,33年如一日工作在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支部以点带面,成立了以蒋玉平为队长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无声而有力的晾行动、晒形象,用朴实的行动力让支部党员看到自身与榜样的差距,引领大家比学赶超,见贤思齐。

  在徐州供电公司乡镇供电所中,像蒋玉平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这得益于公司党委近年来坚持不懈抓党性锤炼,注重价值理念培育。公司党委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王杰烈士纪念馆、贾汪马庄村等地集中学习交流,感悟新时代的党性召唤,还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全体党员的集中轮训,以“定基线、量身高、上台阶”推动“四讲四有”岗位具体化,精心打造党员先锋团队,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当好安全理念的“布道者”、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电使者”,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党支部达标

  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

  组织强,保障有力。

  徐州供电公司从抓制度上保障,出台乡镇供电所“两会两公开”实施办法,深化谈心走访活动细则,组建党建工作研习会农电学组等,补齐制度短板;从抓载体上加强,明晰“建凝聚人心好支部、做遵章守约好党员”的要义所在,落实党员行为公约要求,列明组织行为负面清单,做到党员“跟党走、创佳绩、作表率、传美德”,党组织不碰红线、底线。在标准规范上,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各项基础工作,配置“三本六盒一证”,建设“一室一栏一群”,实现党支部团结群众有阵地、教育党员有平台、攻坚克难有载体。

  “现在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越来越正常了,也越来越接地气了,组织生活有‘鲜味’,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邳州供电公司土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李雷说。

  该公司还注重优化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配置,结合实际,探索“所长兼书记、专职书记、副所长兼书记”等组合路径,班子建设达标,委员选优配强、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促进组织优化。不断改进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方法,组织实施支部联建、党员联手、党群结对,对专业指标及业绩排名等进行联带考核,实现目标联创、专业联动、任务联担、考核联带;开展“组织在身边 书记面对面”主题活动,推行“第一时间”工作法,做到员工思想有变第一时间察觉,工作有异第一时间知情,家里有事第一时间了解,把凝聚人心的事办好,让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存在,党群干群关系融入融洽、相向而行。

  陆梦龙

标签:徐州供电公司;党员;供电所;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镇;书记;细胞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