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用零星空间造福居民 广陵老城建“口袋公园”
2018-08-14 07:1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广 萱 张 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13日下午,刚完工不久的扬州设计瑰谷“口袋公园”来了不少纳凉居民。对家门口新添的景致,居民们不约而同地称赞。

  设计瑰谷“口袋公园”是今年扬州市广陵区建设的23个“口袋公园”之一。在房屋密集、老年人口稠密的老城区,公共空间稀少,建筑老旧破败,街巷交通拥塞。广陵区房管局园林绿化科负责人汤唯介绍,广陵区把“口袋公园”作为改善老城人居环境的重要手段。在老城建“口袋公园”,合理利用老城街巷之间的零星空间,结合危房拆迁改造,在有限空间里营造出具有运动休闲、文化赏娱等功能的袖珍公园。

  “绿植廊下喝喝茶很惬意,住在公园附近,人的心情也变好了。”家住滨河苑的居民孙明告诉记者,现在广陵老城区和几年前大不一样,步行不远,就有小公园,这些公园所在的地方,以前不是违章建筑,就是堆放垃圾的空地。他希望这样的园子以后越建越多。

  广陵区“口袋公园”已完工开放20个。今年9月省运会开幕前,23个“口袋公园”将全部建成。

  (广 萱 张 晨)

标签:公园;广陵区;居民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