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个区级体育产业联盟花落建邺
2018-08-12 08:4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南京建邺区获悉,作为南京市首个正式成立的区级体育产业联盟,建邺体育产业联盟近日成立,成为建邺体育产业创新、团结协作和共谋发展的象征。

  目前,建邺区是南京市现代体育服务业的核心,建邺体育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南京市前列,是南京市首个也是唯一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此前,青奥会、亚青会、十运会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在建邺区成功举办,使建邺拥有了南京奥体中心、滨江公园、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等丰厚的体育场馆资源和体育设施。

  随着2017年“建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成功创建,建邺区体育产业政策进一步完善,在南京市各区中率先出台了《建邺区关于扶持体育产业发展的暂行办法》和《建邺区体育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全区体育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体系进一步健全,形成了以体育赛事展示、健身休闲、场馆服务和“互联网+体育”为重点的特色体育产业体系。据介绍,该区现已集聚边城体育、薏凡特、咪咕互娱、炫彩互动、南京魔盒、青奥产业、七加二网络等一大批体育产业企业的典范,边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还是南京市首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建邺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成立了建邺体育产业联盟,联盟的成立必将增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增强体育产业企业之间交流和互惠共赢。”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体育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使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龙头带动作用得到充分显现;有利于更好地提高区域内体育重点企业的辐射力,加快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实现体育行业人才、信息、资源的共通和共享。

  通讯员 建宣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