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电车2号线本月底试运营 可换乘有轨电车1号线、轨交3号线、沪宁城铁
2018-08-08 09:0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毕荣  
1
听新闻
有轨电车。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记者 张毕荣)记者昨获悉,有轨电车2号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试运行工作,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计划在8月底开通试运营有轨电车2号线。

  据了解,有轨电车2号线全长18.157公里,连通苏州科技城、通安镇、浒墅关镇、浒墅关经开区。届时,乘客可在龙康路站换乘有轨电车1号线,在文昌路站换乘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在城际站换乘沪宁城铁。

  与有轨电车1号线不同,有轨电车2号线采用了更多的高架、路口下穿通道。其中,高架线达5.84公里,下穿通道总长约1.086公里。这种建设形式,让34个道路交汇点仅剩9个需要红绿灯疏导,将大大提升通行效率。

  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副总经理韩建良介绍,各参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技术研究和工艺创新,获得了14个实用新型专利。由于有轨电车2号线轨道铺设使用了很多新技术、新工艺、新发明,可以预见的是,今后有轨电车2号线运行时将比现已运行的1号线还要平稳、舒适。

  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提醒,为了维护有轨电车2号线沿线的交通秩序、保障沿线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试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私自进入有轨电车专用车道,禁止横穿绿化带进入轨道区域(包含下穿通道、高架区间)等;禁止在交通路口故意妨碍有轨电车通行,非法拦截电车;。禁止在路口黄色网格区域内停留;有轨电车接触网上带有高压电,严禁在轨道附近放风筝、使用飞行器等干扰或者触碰供电接触网的行为;禁止在轨道区域、站台上嬉戏、玩耍,堆放物品,设置障碍,停放车辆,禁止向电车或者轨道内投掷物品;禁止破坏有轨电车线路上的设备设施、标识标牌等;全线限高4.5米,超高车辆请绕行;禁止在通风亭、出入口50米范围内存放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物品或者燃放烟花爆竹。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有轨电车制动距离较长,对于随意穿越轨行区的行为是相当危险的,在试运行期间,发现很多市民携带孩童在轨行区内,所以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在陪同小孩过程中,千万莫要随意穿越轨行区,对于在轨行区旁边钓鱼的,鱼钩向上拽起的一瞬间碰到带电的接触网,非常危险。另外,发现有人在高架上散步,很容易发生事故。

  目前,有轨电车运营通过加大保安巡查力度,开展走进沿线社区、学校、企业等宣传活动,状况明显改得到善。接下来,将通过控制大厅监控实时关注,并加大对沿线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走进沿线社区、企业、学校安全宣讲活动,不断营造安全和谐的运营环境。

标签:有轨电车;苏州;高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