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单店销售冠军店引出产业新规划 南京尧化地区将建“大型汽车商业茂”
2018-08-07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洁尘 王聪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姚远 记者 于洁尘 王聪)位于栖霞区尧化街道宁镇公路的边上,有一间不起眼的汽车4S店,去年销售奔驰smart轿车1143台,销量等于全欧洲总和,单店销量全球冠军。不久前,公司老总受邀赴德国总部,向全球经销商传授经验。尧化街道工委书记王永怀介绍,在此启发下,街道已确定了中高端、高品质的汽车产业发展新规划。

  城东买车去尧化。该片区有奔驰、宝马等22家4S店,以及专营中高档二手车的交易市场。汽车销售资源相对集中,加之地域位置辐射仙林等板块,造就了尧化片区汽车产业的兴旺。奔驰smart轿车销售负责人邓丽妍介绍,目前,smart体量小、便于寻找泊位、外形独特,被追求活力与个性的购车人看好。据悉,目前这款汽车84%的销量均为南京本地,另有少量销往周边镇江等。

  “去年,仅smart一款车该店就有1.49亿的销售额。该公司去年纳税7168万,为地区经济提供了支撑。”尧化街道工委书记王永怀说,“发展有‘品质’的汽车产业,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根据该片区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规划,尧化地区将打造一座占地75亩的大型汽车消费、休闲、体验的综合体,以及仙新路沿线的汽车品牌总部基地、中小型汽车品质店。

  这一产业新规划首先是基于较强的自身优势。目前,该片区拥有15家驾校、3个路考点、22家4S店,以及二手车市场、汽配市场、出租车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售后上牌点、多个汽车租赁公司等,基本覆盖了汽车销售及售后产业的全链条。而强调“品质”的差异化业态打造则是规划的亮点。

  目前,国内深圳、天津、成都等几个城市均拥有集汽车消费、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大型汽车综合体,这一商业模式目前尚未登陆南京。为此,该街道已积极对接国内多个合作方,拿出一片75亩的地块,建设“大型汽车商业茂”,届时逛商业茂就像逛超市一样,可以遴选比对、试驾各个品牌的汽车,并可享受休闲、体验、吃喝玩乐消费等。

  与此同时,片区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利用仙新路沿线地块,集中建设一批汽车品牌总部基地、汽车销售中小型门店,发展中高端汽车销售,并配套产业链上的相关服务性企业,以提升汽车产业的发展品质。通过品质的提升,未来预计每亩地面积将产生200万—250万元的税收,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

标签:汽车产业;smart;尧化街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