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出台加强电梯质量安全“14条” 定期检验向监督抽查转变
2018-07-12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 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共14条,要求构建法规标准健全、安全责任明晰、工作措施有效、监管机制完善、社会共同参与的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体系,努力实现电梯安全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作为电梯产业大省,我省将加快培育更多电梯产业自主品牌,打造电梯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鼓励公众和第三方机构参与电梯使用、维保监督,将相关企业失信信息列入信用信息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电梯质量安全监管涉及使用管理与维修保养、检验检测、隐患整治与更新改造等环节。我省将应用“物联网+按需维保”“自我声明+信用管理”等新模式,鼓励电梯制造企业或其授权、委托的单位对公共场所电梯进行维护保养,逐步建立以制造企业为主体的维护保养体系。在强化电梯维保企业维护保养和自行检查责任基础上,有序减少检验项目,实现定期检验向监督抽查转变。各地要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电梯实施重点挂牌督办,落实使用管理责任单位、维保单位、专项维修资金。同时,推进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推动有条件地区试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我省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建立电梯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绘制电梯质量安全“信息地图”,推进住宅、公众聚集场所以及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电梯责任保险,探索“保险+服务”新模式。(黄 伟)

标签:电梯;电梯质量;安全工作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