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消费”成为90后生活时尚
2018-07-12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当下,无论是闲置物品交易还是租赁,已不再是“买不起”的无奈选择,反而成了年轻人时髦的生活方式。二手商品电商平台闲鱼最新数据显示,广东、江苏、浙江的90后“能赚会花”,可谓会过日子,既能平均每天花6元,实现天天穿新衣,也可每天花8元,任意用苹果手机。

  数据显示,很多90后平均每3天就要逛一次“闲鱼”,23点是逛闲鱼高峰时段。不仅买,还要卖。90后人均每月在“闲鱼”买入2.45笔,平均月消费金额为970元;与此同时,他们人均每月在“闲鱼”卖出3.67笔,平均月收入1509元,相当于在“闲鱼”每个月人均能净“赚”539元。其中,最能“赚”钱的90后集中在广东、江苏和浙江。

  “闲鱼”负责人谌伟业透露,闲鱼租赁上线仅一周,订单数已突破两万。“能租不买”“旧的更好”等消费观念正成为90后新消费观,这种观念相对于传统的“租不如买”来说,是一种“轻消费”观。闲置市场是一个潜在的蓝海市场,“轻消费”既减轻当下年轻人生活负担,也真正给社会减负,让闲置物品物有所值。赵伟莉

标签:年轻人;租赁;苹果手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