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力梅”流连苏北 沿江苏南回归高温模式
2018-07-08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岑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接下来,江苏又要进入“水深火热”模式了。7月8日到10日,淮北地区有雨,局部暴雨。而沿江苏南地区高温回归,南京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小暑”过后,天气将变得复杂起来,提醒大家随身带伞,防晒又防雨。

  7月7日11点41分47秒,进入小暑。而7月23日将进入大暑。小暑和大暑期间,往往是大多数地区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所以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习俗。南京气象说,此时也是暴雨多发时节,台风也进入了活跃期。因此天气舞台经常是高温、暴雨、台风三巨头抢戏。而目前这三巨头都已经出现。

  由于副高西伸北抬,未来几天江苏将出现北边暴雨、南边高温的情形。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预计8日到10日,淮北地区将维持较强降水。其中,8日西北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8日夜里,整个淮北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9日,雨势稍缓,但淮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到10日,雨水会逐渐停止转为多云。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注意,“暴力梅”正磨刀霍霍,这两天出门注意防范。

  江苏其他地区暂时雨停,但局地仍有可能出现雷阵雨,需要提高警惕。更重要的是,气温趁机上升。7月9日,江淮之间南部及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2到33℃,部分城市还要更热些。根据南京气象的预报,7月9日到10日,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5℃左右。高温回归,而空气湿度又很大,预计会又闷又热很不舒适。小伙伴们又要注意防暑降温啦!

  另外,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玛莉亚”目前已达超强台风级,将于10日下午移入东海东南部,逐渐向我国浙闽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1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5-50m/s),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目前来看,短时间这个台风对江苏没有什么影响。但后期需要密切关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25~32℃

  明天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短时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26~35℃

  后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27~35℃

标签:暴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