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重视大联勤 80%的问题要现场解决
2018-07-08 06:4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7月5日,浦口区委书记瞿为民调研全区社会治理大联勤工作,他要求80%的问题能够由网格员现场解决。

  瞿为民一行首先来到汤泉街道三泉社区大联勤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通过汤泉大联勤全要素融合平台,观看大联勤网格化工作流程演示等,并与网格长亲切交谈,询问具体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把握涉农社区特点,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强化对流动人口、外来租户的排查、登记和管理,同时,要紧盯实战化,加快相关数据的采集。

  在星甸街道联勤指挥分中心,瞿为民听取了关于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网格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的介绍,重点了解该街道网格员“三色”管理考核机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浦口区委政法委汇报了全区社会治理大联勤工作情况,其他参会人员作补充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党伟表示,经过五年努力,该区大联勤取得了显著成果。接下来还将加大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争取尽早实现“每个网格至少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同时逐步提高网格员待遇,激发工作热情。

  瞿为民表示,社会治理是政府最主要的职能之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大联勤主动发现、早期干预,做到80%的问题能够由网格员现场解决;要围绕实效解决问题,网格设置做到科学合理有效,网格员职责分明,通过明晰的事项清单区分常态工作和重点工作,避免平均用力造成的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要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地方基础和特色,把完成标准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要围绕省市“全要素网格”建设内容,加强12345政务热线与大联勤平台的整合,加强各参勤部门的资源共享、关联比对和综合应用,提高信息采集效率,扩大数据覆盖面;要充分动员群众参与、评价和监督大联勤工作,积极培育多元合作的治理主体,真正实现 “群防群治、联勤联动、自助互助、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常态。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