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就能买到平价菜、放心菜! 南京社区“菜篮子”春节前还有30多场次巡展
2018-06-16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这里不是菜场也不是超市,但粮油蛋、蔬菜瓜果、猪牛肉样样都有。2元一包的绿豆芽,半小时不到卖出去60多包,比超市还便宜的土鸡蛋,一个小时卖出去2600多枚,卤牛肉、烤香肠、各色新鲜水果吸引众多市民品尝。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南京市“菜篮子”工作有关情况。同时,由市商务局和市农委联合开展的以“品牌农产品社区行,菜篮子工程惠市民”为主题的“菜篮子”工程社区行活动,来到位于秦淮区苜蓿园大街的富丽山庄社区广场,为社区市民送去了一场优质农产品特卖惠。

  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的参展企业都是经过筛选的生产加工企业或授权品牌专销企业,质量可控,且展销价格不高于同期市场批发价,很多物品都受市民欢迎。

  此外,“菜篮子”社区行活动实际上也为“菜篮子”基地企业搭建了宣传展示的平台。据统计,价格普遍比市场同期零售价低30%—50%,甚至更低。

  南京的“菜篮子”工程社区行活动自5月19日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4场。虽然不到一个月,但社会反响很大,类似这样持续不间断的、常态化的“菜篮子”品牌产品巡展平台目前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了解,南京的“菜篮子”工程社区行活动组织近30家“菜篮子”基地企业250多种不同品种和规格的“菜篮子”品牌产品,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在鼓楼、玄武、秦淮、建邺、栖霞、雨花台、江宁、江北新区和浦口区珠江镇等九个地区居民相对密集的小区进行巡回展示展销。

  每周一个社区,每月一个区,把真正绿色安全的优质农产品直接送到社区,惠及广大市民。下周开始进入玄武区,春节前完成本年度9个区30—35场次巡展。

  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各区农贸市场提高农贸市场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据统计,全市登记注册农贸市场313家,根据菜篮子提档升级要求,2017年81家已经完成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任务,2018年101家计划提档升级农贸市场。目前,全市已经有94家农贸市场申请参加星级化农贸市场考核工作,各家农贸市场正在积极提档升级改造,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准备迎接考核考评。

标签:菜篮子;农贸市场;社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