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道文化主题园落户南京河西鱼嘴
2018-06-16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邵宁燕 赵赟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沿扬子江大道一直往南至外秦淮河入江口,这片连绵十几公里的江滩绿树成荫,移步换景。除了南京眼、长江三桥和鱼嘴公园外,这里又新近开放了全省首座航道文化主题公园。行走在滨江漫道,那幢红白相间的亮眼灯塔位置就是主题公园的核心区。

  据悉,主题园由“一馆一廊”组成,是全省首座航标文化馆以及水运文化长廊。航标文化馆是在汇集大量历史资料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设计建设,从一楼至五楼,分别展示了航标历史、功能分类、国内外主要航标以及在南京航标的建设情况。

  南京水运文化长廊总长约45米,通过在立柱上展示了历史名人所歌咏南京水运的诗词,展现南京水运历史的源远流长。

  结合这一难得的资源,恰逢近年来全省内河航道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南京市航道管理处在今年上半年依托秦淮河船闸建成了南京航道文化主题公园。公园位于鱼嘴最靠近长江的位置,占地165亩,形似美丽的柳叶,除主题文化院外,还有岛尖生态区、农耕生态区、亲水生态区和果园生态区。开放后,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认知水运文化、观江休闲的公共空间,也让大家在欣赏南京水运自然景观的同时,了解航标及水运的相关知识、历史文化及人文内涵。

标签:航标;南京水运;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