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遇到轻微事故请及时撤除、高速别占用应急车道 南京交管发布“端午”小长假安全出行提醒
2018-06-15 2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遇到轻微事故请及时撤除;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明天就进入端午小长假了,南京交警专门发布了三点温馨出行提醒,希望能够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帮助。

  提醒一:遇到轻微事故请及时撤除

  根据交管部门对全市早晚高峰道路缓行成因数据分析来看,除了流量大造成道路缓行以外,交通事故也是造成道路缓行的一个主要原因,特别是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除,更加剧了道路的拥堵。为此,交管部门再次提醒驾驶人朋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发生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交通警察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人有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交警提醒: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选择快处,拍摄前全景、后全景、碰撞部位三张照片,撤除现场,可选择南京公安微信进行手机网上事故快处,或前往事故快处理赔点办理,省时省力。

  提醒二:留意出城高峰和返程高峰

  沪蓉高速、宁杭高速、机场高速等南京辖区的高速公路以及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从16日上午将迎来出城高峰。此次由于端午节在小长假最后一天,所以18日的返程高峰还将持续到晚间。

  交警提醒:外出市民要提前对车辆性能进行检查,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减少在道路上抛锚情况的出现;一旦出城道路、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现车辆排队情况,请广大驾驶人按序排队,不争道抢行,礼让为先;此外有条件的驾驶人可选择错峰外出和返城,尽量避开长江二桥,选择从长江三桥、长江四桥通行。

  提醒三: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请驾车人自觉维护“生命通道”的畅通。在车辆拥堵的情况下,如果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一旦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警车、救援车辆、救护车辆就无法使用应急专用车道,不能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助,会耽误救助时间,带来严重后果。

  交警提醒:目前,南京境内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普遍安装应急车道抓拍系统,长江二桥、三桥、四桥、宁连、沪宁、宁洛高速等多处重要路段实现应急车道抓拍点位全覆盖。

  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车道;返程高峰;交通事故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