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江苏农民兄弟提个醒:卖粮用上它,方便很多!
2018-06-15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新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15日,省粮食局举行夏粮收购新闻通气会,自12日我省启动夏粮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以来,夏粮收购价格平稳,优质品种小麦普遍超过最低收购价。为方便农民卖粮,省粮食局特意提醒农民兄弟:请在手机上下载使用“满意苏粮”APP,这不仅能够大大方便卖粮、卖出好价钱,而且能够指导农民今后种什么品种的粮食。

  去年,省粮食局推出“满意苏粮”APP一期,取得成功,今年实施了“满意苏粮”二期开发,功能更完备,重点推出供需对接、订单种植功能。这是国内第一款全省域推广使用、直接服务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手机应用。省粮食局副局长董淑广介绍了这一APP能带给农民的服务功能——

  一是政策信息,这款APP能及时介绍国家收购政策和当前收购动态。

  二是库点分布,卖粮农民可以即时查到当地收储企业联系方式、仓容状态、收购价格以及详细地址,并可直接导航到粮库。

  三是质价标准,公示最低收购价质量标准和增扣量规定。

  四是价格测算,输入粮食重量、水分、杂质等指标,能自动测算金额供售粮参考。

  五是在线预约,可提前预约意向卖粮企业和库点。

  六是问卷调查,了解群众需求,征求意见建议。

  七是供需对接,可发布买粮或卖粮信息,并可智能匹配,帮助找到目标客户。

  八是订单种植,企业或其他消费大户发布种植订单,农户可在线协商洽谈,达成协议后生成种植委托,实现按市场需要种植。

  九是联系我们,为农民兄弟提供了当地粮食部门咨询和投诉电话。

  简单地说,农民朋友下载安装“满意苏粮”APP,即可查到收购市场的各种信息,找到有意向买粮的企业后,可导航前往;想要以满意的价格卖粮,可在供需对接模块中发布供需信息,实现市场化卖粮;如果能达到消费大户在订单里发布的种植要求,可以“接单”后按手机订单种植、依托市场需求种植,提高种粮效益。

  省粮食局调控处处长孙燕介绍说,目前“满意苏粮”已有注册用户2.73万户,包括1686家粮食企业、2224个收购库点。到15日为止,已完成供需对接76对,新增订单发布110户——也就是说,有110家需粮单位发布了对秋粮的需求信息。

  记者 朱新法

标签:粮食局;收购;最低收购价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