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携手爱立信和英特尔推出5G新成果
2018-06-15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婷)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正式发布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和研究院联合爱立信、英特尔第一时间顺利完成了全球首个符合3GPP独立组网(SA)标准的异厂商5G新空口(NR)互通测试,此举将加速推动国际5G标准的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测试采用了爱立信5G新空口基站和英特尔5G新空口终端(MTP)原型,在5G苏州规模试验外场测试(北京)IoDT实验室中实现了100MHz带宽的异厂商数据传输。可以说,这是5G新空口SA标准迈向商用的重要里程碑式成果。

  2017年以来,江苏移动携手爱立信在5G研发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包括在苏州进行的工信部国拨项目百站规模试验,以及非独立组网(NSA)、独立组网(SA)、5G核心网、5G传输网和5G行业应用的拓展。2018年,双方将紧密结合5G新技术与江苏制造业的发展,联合相关行业开展5G业务创新,推进5G产业生态的构建。

  作为国家5G网络试点的承建单位之一,江苏移动今年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加快5G发展的要求,正着手建设100个基站以上的5G规模试验网,陆续开展5G网络规划、组网、优化等系列测试。

  据悉,基于独立组网(SA)标准的5G新空口互联互通的成果将于6月27日至6月29日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进行展示。

标签:江苏移动;爱立信;英特尔
责编:徐鑫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