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融消费投诉“有门” 江苏成立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2018-06-12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彬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近日,江苏省(南京)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银调委)在南京正式揭牌。

  “银调委”是经江苏省司法厅、南京市司法局批准同意后设立。成立“银调委”旨在建立多元化金融消费纠纷解决机制,丰富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帮助银行和金融消费者有效处理纠纷,共同建设我省和谐金融环境。

  “银调委”将在司法行政部门和江苏银监局的指导下,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管理下开展工作。银调委首届委员由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和有关银行推荐8位委员组成,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银调委建立调解专家库,选聘了35名专兼职人民调解员,经司法行政机关培训后开展调解工作。同时外聘5名律师、学者为特邀调解员。

  “银调委”的调解范围是在自愿、平等、协商的原则下,免费受理银行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或接受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服务过程中产生的经济纠纷和服务纠纷;受理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申请需要调解的银行业消费者投诉;受理有关司法机关、党政机关转来的涉及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或服务的投诉。

  “银调委”的办公场所设在南京市中山南路368号亚东名座四楼,服务电话:84401939。

  记者 朱彬彬

标签: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调解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