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部新城核心区“补”配套: 南站南将添九年一贯制学校(附图)
2018-06-11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虽楼盘林立,南部新城核心区南站片区的教育配套,一直被当地居民吐槽为配套“硬伤”。11号,记者从南京市铁路南站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Mcd080-07规划管理单元(07-18地块)图则成果征询稿中看到,位于南站高铁南侧双龙大道西侧,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待建。

  自大校场机场搬迁后,各种高大上规划布局的南京南站周边,成为南部新城核心区最受瞩目的地块。但近3年来,随着高铁周边楼盘兴起,依旧无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可选,这也成了南部新城核心区居民入住后心头的“伤”。几乎每隔两三个月,相关政府网络问政平台上,就有网友提出疑问:何时有好的学校配套?附近楼盘居民的下一代,如何就近上优质中小学?

  本月,这一民生痛点有了新进展:在铁路南站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Mcd080-07规划管理单元(07-18地块)图则成果公众意见征询中,规划将铁路南站民生路以东、创新街以南、民权路以西、诚信路以北总用地约4.19公顷的二类居住用地,性质调整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2014年底市政府批复的基础上,此轮规划中,除绿地率不低于35%不变为,这一地块的容积率由不高于2.5,变成不高于1.2;建筑高度也由此前的不高于100米,降为不高于35米;建筑密度由不高于25%,变为不高于28%。

  规划部门表示,此举主要是为落实南京市政府加强南京铁路南站地区公共服务能力的要求,有效解决民生关注问题。

标签:南站;地块;规划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