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迈皋桥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免费XXX”基本都想骗你钱
2018-06-08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1
听新闻

  6月7日,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所组织各社区退休人员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看好自己的养老钱”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老人们明白了“那些动辄送东西,喊你免费游的宣传,大多是想骗你钱”。

  非法集资涉及的内容多、形式广、危害大。宣传活动通过向退休人员发送宣传单、手拎袋,街道、社区悬挂横幅、展板,环保袋、社区LED大屏循环播放,以及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倡导广大退休人员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万寿村社区退休人员张福山看过宣传后说:“很多理财公司都是骗子,你想它的高额利息,它就想你的本金,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不要被高利息一时蒙住眼,一定要守住养老钱。”在宣传活动现场,十字街社区退休干部王教清也认清了所谓免费送旅游的陷阱,他说:“这些公司抓住老年人贪小便宜心理,通过举办养生讲座、赠送免费礼品、举办聚餐活动、组织免费一日旅游等方式拉近感情,引诱老年人加入。”通讯员 江润余 吕琳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