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7-11岁孩子近一半近视 国外治近视新药有望在国内上市
2018-06-07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昆 杨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李昆 记者 杨彦)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由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共同发起的全国“爱眼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我省近视检出率虽有部分指标下降,但仍然在高位,而被证明控制近视进展有效、已在少数国家使用的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有希望在国内上市。

  据江苏省教育厅日前公布的“2017年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来自80所中小学的监测结果显示,我省7-11岁学生近视率为46.9%,12-14岁学生近视率为79.7%,而14-17岁学生近视率则为91.4%。去年江苏省学生总体近视率为75.4%,比“十二五”末下降了1.1%,但仍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江苏省人民医院刘虎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一旦成为真性近视,就无法根治。目前有严格循证医学证明的是,低浓度的阿托品滴眼液可以减缓近视的进展,该药物只在少部分国家已经使用,国内已进入最后的临床试验阶段,有望上市。不过作为被证明有效的“近视药”,也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近视加深的速度,无法彻底阻止近视进展,更无法逆转近视,所以控制近视仍需要以预防为主。

标签:近视;江苏省;阿托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