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领导夜查高考中考施工噪声管控情况 为考生营造良好迎考环境
2018-06-06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吕宁丰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6月4日晚,副市长蒋跃建率领市环保局、市建委、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建筑工地的夜间施工和噪音控制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大“绿色护考”、查处噪音违法行为力度,为全市考生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

  4日晚上8时30分,检查小组从市政府出发,约20分钟后抵达湖南路与山西路口的市青少年宫工地。作为全市重点工程,目前该工地已完成地连墙、工程桩施工。根据2018年度高考、中考护考要求,保证考生有一个舒适的休息与复习环境,项目部每天下午5时30分停止现场施工作业,晚10时将临近马台街的塔吊照明全部关闭,并根据现场情况、外部环境及温度对工地进行喷淋及洒水降尘作业。随后,检查小组又来到北崮山路与迈皋桥街路口的栖霞区妇幼保健院工地,由于工地周边三面都是居民楼,承担工程建设的中建八局负责人介绍,接到今年5月31日晚10时至6月17日晨6时,高考中考期间严控环境噪音污染的通知后,每晚8点30分至次日凌晨6时,工地都停止了施工作业,尽量减少施工噪音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对此,蒋跃建给予充分肯定。

  蒋跃建指出,“绿色护考”行动从目前执行情况来看,措施得力,工作细致,效果显著。希望有关部门再接再厉,增加值勤力量,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查处环境噪音违法行为,确保“绿色护考”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中考;工地;高考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