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前5月南京已完成投资1100多亿元
2018-06-06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立 查金忠  
1
听新闻

  重大项目推进办创新工作方式,确保项目快步推进

  本报讯(记者 马立 查金忠)重大项目在创新名城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具有战略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为狠抓重大项目推进,今年3月,我市成立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实体运作、集中办公,专责统筹协调督办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任务。重大办成立以来,贯彻“全生命周期”抓项目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项目推进强大合力。

  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专班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成立的初衷。重大办成立后,全力担负起制定重大项目中长期规划、重大项目年度建设计划,建立全市重大项目储备库,牵头优化、整合、完善市级重大项目的政策资源,调度、督查和考核重大项目进展,指导各区(园区)和板块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重大产业推进办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任主任,市经信委、市建委、市科委、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公安消防局、市文广新局、南京供电公司等为其成员单位。

  重大项目推进办成立后,形成定期会上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带头推项目、全力保项目,要素保障部门共担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问题,各板块主要领导扑下身子抓项目,深入一线、创新机制、突破重点,为重大项目建设冲刺“双过半”提供了澎湃动力。

  今年,全市共安排重大项目479个,当年计划投资2665.4亿元。据市重大办最新统计,1—5月已完成投资1185.3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4.5%,超序时进度2.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有8个区(板块)的重大项目投资完成进度达到或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其中雨花台区、秦淮区、栖霞区、鼓楼区、江北新区已提前实现了“双过半”。

标签:重大项目;创新工作方式;专责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