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力保考试办证两不误 考生办身份证有“绿色通道”
2018-06-06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元沁 仁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记者5日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针对高考考生丢失居民身份证情况,南京警方已作出预案:高考期间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全市各居民身份证窗口和各相关户籍派出所,将采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方式,为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和补领业务,为考生办证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确保考生考试与办证两不误。

  警方提醒,如果考生找不到居民身份证、急需补领的,只要带上户口簿前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即可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手续。由于居民身份证制作需要有一定周期,建议考生最好前往本人户籍所在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并在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同时申办临时身份证。如果考生已经到了考场,来不及赶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手续,警方可出具统一格式的“临时身份证明”。考生可以联系考场驻点民警,驻点民警将负责指引考生到考场辖区户籍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林元沁 仁言)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