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南京站端午增开百列客车 宁安高铁平均25分钟一班
2018-06-05 10:4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祖韬 记者 葛妍)下周将迎来端午小长假,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铁路端午运输自6月15至18日共4天,该站计划增开上海、徐州、杭州、苏北、合肥及宁安等方向旅客列车百余列。

  据介绍,端午期间短途周边游将成为出行的主力,如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徐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南昌等方向。预计端午期间,南京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02万人(日均25.5万人),同比去年端午增加8.5%。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16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30.2万人。

  节日期间,铁路南京站计划增开客车50.5对,其中始发客车18列,并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其中,南京站计划增开客车14对,其中增开始发客车8趟,分别为:南京到徐州3列;南京到上海(虹桥)3列;南京到盐城、如东2列。南京南站计划增开高铁动车26对,其中始发10趟,最大亮点是增开宁安方向始发动车8列、过路高铁5列,加上图定开行的23趟高铁动车,节日期间宁安线开行高铁动车数将达到36列,南京平均25分钟就有一班发往芜湖、安庆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实现公交化开行。另外,还增开南京南始发至徐州东、上海虹桥等列车。端午期间,该站还动态开行沪宁和京沪周末线高铁列车。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端午节期间各方向车票均较为充裕。

标签:南京站;徐州;宁安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