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安惠民新政“触手可及”
2018-06-0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达佶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达佶 通讯员 锡公新)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核查本市户籍人员身份信息……无锡公安“微警务”自6月1日起新增11项“不见面”服务事项。

  按照“智慧警务,触手可及,无微不至”的工作理念,无锡公安依托微警务新推出的这一波惠民服务包括,治安管理业务方面,爆破作业单位备案、进出口民用爆炸物品备案、特种行业备案(含寄卖业、金银手饰加工置换业、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均可在无锡公安微警务上实现“全流程”办理;出入境管理业务方面,对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三种出国境证件过程中,针对本市户籍、外省户籍,新办证、补换证,成年、未成年、结婚、居住等将百余种情形所需材料,均以菜单形式呈现。

  此外,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新服务——身份信息核查。点开无锡公安微警务的“警方服务”,选择“户籍业务”,再选择“身份信息核查”即可。警方提醒,该查询服务主要是为用户在从事交易、商务合作等社会活动中防范诈骗犯罪提供服务,被核查人的范围仅限无锡市户籍人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