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关爱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
2018-06-05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特约记者 张全连 记者 施为飞)6月1日上午,由省司法厅主办的“全省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护苗’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女子监狱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武林,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南京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帮扶社会人士向20名服刑人员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发放助学金,赠送学习用品。

  活动期间,服刑人员亲属代表接受现场访谈,南京女子监狱、南京市司法局领导分别代表全省监所、司法行政机关作表态发言,服刑人员与亲属进行了远程亲情视频会见。来自全省26个县(市、区)的30余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亲属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参加面对面的亲子会见和亲子午餐。南京市建邺区、雨花台区司法局组织13名司法所长、社区居委会干部、律师到现场开展帮教活动,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活动当日,全省共举办各类帮教帮扶活动292场次,走访特困家庭和失学、辍学未成年子女958户,签订帮扶协议995份,发放相关法律资料14209份、阳光帮扶资金48.9万元,安排远程亲情视频会见145人,1852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和192个社会组织共为6090名五类特殊人群提供了帮扶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