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安“微警务” 新增11项“不见面”服务事项
2018-06-01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波  
1
听新闻

  日前,无锡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16项举措。在这16项举措中,新增了无锡公安“微警务”11项“不见面”服务事项,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其中,治安管理业务6项:接受爆破作业单位备案、进出口民用爆炸物品备案、公共场所设立变更备案(告知)、管制刀具制造销售备案、射钉弹备案以及寄卖业、旧车辆、旧移动电话、旧笔记本电脑等旧货交易业、金银首饰加工置换业、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业和汽车租赁业、印刷业(专门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的除外)、机动车维修业等特种行业备案的线上“全流程”办理,实现相关单位备案“网上传、在家交”,办事“不上门、零跑腿”。

  出入境管理业务4项:推出出入境政策咨询自助回复、网上预约、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申报、窗口实时查询等服务事项,其中政策咨询自助回复,群众登录“微警务”,按需求进行选择,便可获悉办证所需材料以及办理时间、方式、受理点分布等。整个过程只需30秒,快捷、丰富、准确;网上预约,针对所有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通过“微警务”在线填表预约办理。预约成功后,申请人到市区受理点领取预约号,进行优先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申报,实现境外人员本人或相关代办员通过“微警务”申报境外人员住宿信息,减少中间环节,节约办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窗口实时查询,除了原有崇宁路市公安局1个受理点,新增滨湖、锡山、惠山、新吴公安分局等4个受理点,通过“微警务”实现市区5个受理点实时查询“当前叫号”、“等候人数”、“开设窗口数”,引导申请人就近选择受理点,错峰办理业务。目前,实时窗口查询系全省公安机关首创。

  人口管理业务1项:提供本市户籍人员身份信息核查,便于群众从事交易、商务合作等社会活动中防范诈骗犯罪。被核查人范围为无锡市户籍人口,查询结果提供被核查人公民身份号码、姓名与系统存储数据是否一致。

  记者 丁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