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少儿病残救助项目 19万贫困儿童受惠
2018-05-26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杨婷)2018年是我省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昨日,江苏省妇联和省儿童基金会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联合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了“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的公益项目,以“脱贫攻坚少儿病残保险”的方式,免费赠送给省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中0至16周岁的儿童,受益儿童人数将超过19万人。

  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受保儿童“个人健康告知书”和“监护人投保授权委托书”的填报工作,7月1日为全省19万符合条件的儿童投保,7月1日起受保儿童发生意外伤残后确诊即助,7月16日起,患25种大病之一的儿童确诊即助。据了解,“脱贫攻坚少儿病残保险”有三大特点:第一,仅需50元/人/年保费,保险公司承诺不赚取利润,当年未赔付的资金用于次年儿童保费和病残救助;第二,保险保障的25种大病病种是在保监定义的25种重大疾病的基础上,由江苏省儿科专家根据江苏省儿童多发大病病种调整而成的,使受保儿童获助的比例大大增加,例如手足口病的重症患儿也纳入其中;第三,区别于基本医保和一般的报销型医疗险,“脱贫攻坚少儿病残保险”为确诊给付型保险,受保儿童一旦确诊25种大病即100%赔付。

  在当天活动现场,来自江苏省的58家单位举行了捐赠活动,首批捐赠金额达到1320万元。据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张彤介绍,在全省125万贫困人口中,0至16周岁的儿童达到19.2万人,占比达15.3%,而这其中因病残致贫的占比超过了70%。“‘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活动,是为贫困人群专属定制的扶贫项目”。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