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年9000亿资金注入租赁市场 南京筹集租赁房源260万㎡
2018-05-26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继今年1月份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订租赁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之后,5月25日,房产局再度与南京银行、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之前的6家金融机构一样,5年内计划给住房租赁金融支持金额每家不低于1000亿元,共同为解决老百姓“租住”问题融资融智。据悉,截至目前,南京市已经筹集租赁房源260万平方米,在官方租赁平台上挂牌租赁房源1.9万套。

  9000亿资金注入租赁市场

  为了发力住房租赁市场,1月19日,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农业银行江苏省南京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6大金融机构签订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每家银行计划提供的住房租赁金融支持金额不低于1000亿元。

  5月25日,这份金融机构名单再度增加了南京银行、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同样将在5年内给住房租赁金融带来不少于3000亿元的支持金额,这样住房租赁金融的资金池一下子变成了9000亿元。

  自去年7月份南京市被列为全国12个租赁试点城市以来,住房租赁工作取得不少成果:成立了住房租赁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已发展至36家。13家区级国有企业将住房租赁纳入经营范畴;在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方面,通过新建、购买、租赁等方式已筹集租赁房源260万平方米;在建立租赁平台方面,已搭建住房租赁服务与监管平台,初步实现房源发布、权属核验、租赁补贴发放、签约备案等掌上办理、一站服务和联动管理。截至目前,访问量合计超过22万人次,已挂牌出租房源1.9万套。

  在规范租赁行为方面,强力推进租赁属地化管理,栖霞、浦口等地已取得实质性成效栖霞区推广仙林街道试点经验,租赁登记备案业务已覆盖全部社区。

  金融机构合作亮点多多

  此次3家银行与政府合作亮点纷呈。一是合作范围广。三家银行为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服务主体不仅有住房租赁企业,也包括住房租赁消费主体。

  二是支持力度大。据了解,此次3家银行签订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每家银行计划提供的住房租赁金融支持金额不低于1000亿元。

  三是智慧程度高。平安好房“智慧房产云”,推出房屋租赁管理平台、房产交易管理平台及房屋运营管理平台三大解决方案,帮助政府落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要求。

  四是表现形式多。各家银行根据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的金融产品形式多样,不仅包括对住房租赁企业项目建设、购买、运营、资产盘活等提供全方位金融产品支持,还将对个人提供丰富的个人金融服务支持,包括个人出租房屋装修、购买家具家电、个人承租人租金支付、消费支出等。五是服务标准高。3家银行将为各类租赁企业、消费主体等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和个性化的综合性服务,畅通办理通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据悉,下一步3家银行将结合市场需求,扩大合作范围,推出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租赁市场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记者 刘娟

 

标签:租赁;住房;分行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