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发布多项老年人优待新政 外地老年人同等享受 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
2018-05-14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5月14日,扬州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市新制定的老年人优待办法。外地老年人同等待遇政策成为其中亮点。

  新办法对外地在扬常住老年人推出的同等优待政策包括:

  老年人持优待证、居民身份证或者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证件,免费进入政府举办的公园、公共文化设施;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进入瘦西湖公园等政府举办的旅游景点,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

  进入一般公园、文化宫(馆)、俱乐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展览馆、科技馆、体育健身等公共场所一律免购门票。

  在全市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内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活动场地、器材免费使用。在市游泳健身中心、体育公园体育场健身锻炼时,老年人凭身份证、《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所有项目均享受不低于50%的优惠,高危项目必须由子女陪同。开展全市性老年人体育健身比赛或活动,市体育系统所属的体育场馆(场地)优先安排,实行免费。

  进入收费公共厕所,实行免费。老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站(室)、老年阅览室、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一律免费对老年人开放。上述场所将设置对老年人实行免费或半价优惠的标识。

  此外,外地老年人凭有效身份证及一张免冠彩色近照,可到扬州市民卡营业厅办理老年人优惠乘车卡,60周岁至69周岁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免费乘公交车。

  记者 张晨

标签:老年人;半价;老年人体育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