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谷雨”温暖将成主基调 双休日有雨下周一降温
2018-04-20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节气,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雨水也是说来就来。今天全省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冲击30℃。尽管暖湿气流很拼命,但冷空气还是会继续怒刷一波存在感,冷暖空气同时登场的后果就是降雨、降温的双管齐下。这个周末,江苏自北向南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下周一、周二最高气温可能降到20℃左右。

  预报显示,今天全省白天晴到多云,夜里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周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从16日开始到昨天,升温“四连击”,户外很多人都穿上了短袖,南京站昨天最高气温超过了28℃,高淳超过了30℃。预计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晴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依旧在30℃左右。周六南京白天多云,傍晚前后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周日南京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末虽然有雨,但是气温不算太低,明天南京最高气温仍有29℃,后天27℃,预计下周一最高气温下降至19℃左右。

  今天是“谷雨”节气,这个节气南京的平均降水量要比雨水节气多出七成。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南京谷雨节气的平均气温已升到16.8℃。一般来说,谷雨到了,低于5℃的霜冻低温已经很难出现了。因为此时,虽然还不时有冷空气南下,但是由于基础气温已相对比较高,因此即便降温,也不会有太强的寒意。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转多云,14℃到30℃;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7℃到29℃;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0℃到27℃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