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20日起南京暂停出租汽车新增运力 汽车租赁公司开启“抢车”大战
2018-04-19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葛妍)一次性购买1000辆新车、一晚筹集千万元资金……前天下午开始,我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开始大批量购买新车。这全缘于一则关于“20日起南京全面暂停出租汽车新增运力”的网上消息。

  昨天上午11点多,卓迅汽车租赁公司经营者殷浩一脸憔悴,从前天下午开始,他一直在忙于新车购买,“17日下午5点,消息就传开了,整个网约车市场‘闻风而动’。”

  殷浩所说的消息,是一份在网上流传的文件截图,文件标题为《关于加强出租汽车市场规范管理的意见(代拟稿)》。虽然只有部分截图,但内容对于出租汽车市场的今后发展至关重要。因为他们这些租赁公司都是与网约车平台合作,车由公司买,由公司办理好车辆运输证,驾驶员带着资格证挂靠公司开网约车。

  《意见》的前两条如下:一、对出租汽车实施政府调控,从2018年4月20日零时起,暂停出租汽车新增运力。公安交管部门暂停登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交通运输部门暂停办理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票日期在2018年4月20日24时前,符合标准的车辆应在2018年7月20日前办理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手续。二、南京将开展出租汽车运能评估,将综合多种因素,合理把握出租汽车运力规模及在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分担比例,建立动态监测和调整机制。

  “如果消息属实,就意味着从4月20日起,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要停办了。”殷浩说,公司上下立即忙碌起来,一个晚上筹集了千万资金,买了近200辆新车,准备在4月20日之前,尽量多地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决战的时刻到了!留给大家买车的时间不多了!”另一家租赁公司负责人在朋友圈这样写道。与殷浩的公司一样,从前天晚上开始,多家汽车租赁公司通过各类渠道开始“抢车”,大批量地突击购买车辆。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些大的公司迅速引入资本,一次性购买1000辆。而在江宁的一家4S店,原本只需要首付20%就可以贷款买车,而现在必须支付全款。

  这则在网约车行业引起轩然大波的消息是否属实?记者联系了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看到这份文件的正式文本,也没有得到该消息。目前,南京仍然按照现有的《网约车管理办法》执行。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但至截稿时,未得到答复。

标签: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公司;运力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