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北路快速化改造全线施工 预计年底与长江大桥同步通车
2018-04-19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葛妍)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实行封闭维修改造后,大桥北路快速化改造的进度备受关注。近日,随着高架段的启动建设,大桥北路快速化改造已经进入全线施工阶段,预计年底与长江大桥同步通车。届时,从长江大桥到江北大道将实现全程无红绿灯的快速通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柳洲路到泰山新村段,这里是大桥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北段,正在新建跨梅桂营铁路高架。从今年初开工至今,一直在进行各类地下管线迁改以及高架桥桩基施工,目前管线迁改已完成80%,桩基施工完成50%。高架桥正下方是已经开通运营的宁天城际泰山新村站。高架桥桩基距离地铁站的最近距离不到5米,为了确保施工安全,采用了多种先进的施工技术,如现场正在作业的大型机械全回转全套筒钻机。

  据市公建中心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杨明介绍,以前用的钻机叫冲击钻,振动非常大,可能会对车站的站房有一定影响,专家经过论证之后,此次采用了全回转全套筒的工艺。简单地说,就是先往地下打入一个钢制的护筒,在护筒内伸入一个“爪子”下去抓土,减少对站房的扰动。经过实地监测,目前对站房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在柳洲路以南的工程南段,正在建设全长490米的毛纺厂隧道。目前地面敞口已经初见雏形,部分区段的两侧围挡墙施工和地面浇筑铺设已完成。这处隧道南起桥北客运站,北至弘阳广场,南部接大桥引桥,北部接跨梅桂营铁路高架,隧道最深处14.7米。由于毛纺厂路口车流量大,不能全封闭,因此隧道基坑采用了明挖加暗埋的方法施工。

  据了解,大桥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2.7公里,设计道路宽60到70米。工程南起浦珠路桥北互通,主线快速路以隧道方式下穿毛纺厂路,以高架方式上跨柳洲路和梅桂营铁路,在泰山新村交叉口以南落地,并设置一条南北定向匝道与江北大道高架桥连接。建成后,从长江大桥下桥到江北大道可实现全程没有红绿灯。预计工程主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年底与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工程同步交付。

标签:大桥;施工;施工工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