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谷雨”,气温升到30℃
2018-04-19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刚刚迈过20℃线,猝不及防中,30℃就向我们逼近了。根据江苏气象的预报,4月20日,江苏西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0℃,其他地区普遍28到29℃。南京也将加入30℃大军,“夏天”说来就来了。4月20日,也迎来“谷雨”节气。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此时气温回升加快,也最需要雨水滋润。这不,20日夜里到21日,江苏就应景地要下雨了。

  这两天气温回升稳扎稳打,4月18日最高气温已经上升至25到26℃,只是早晚最低气温大部地区仍是个位数。一天之内跨越两个季节,穿得少早上冷,穿得多中午热,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今明两天,昼夜温差会更大。江苏气象预报,19日全省最高气温达28到29℃,而20日最高气温西部地区达30℃!此轮回暖突破30℃,很可能创下入春后气温新高。南京也很热,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8到30℃。

  气温迅速蹿升,肯定是要作怪。果不其然,4月20日夜里,又有雨水来了。4月21日,全省有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中雨为主,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也由多云转雷雨。由于前期最高气温高达30℃,此次下雨可能伴有对流活动,局部地区可能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4月20日,谷雨至,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到了谷雨时节,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30℃以上的天气,人体会感觉有些炎热。而暖湿气流的强盛,雨水会比较频繁。今年谷雨,又有30℃高温,又会下雨,可谓齐全了。

  今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13~29℃

  明天 晴转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4~30℃

  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7~28℃

标签:东南风;最高气温;阵风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