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路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启动
2018-04-18 1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8日,记者从秦淮区获悉,建邺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面启动。该项工程实施内容包括立面出新及道路整治,目前立面出新工程已进场施工,计划本月底启动道路整治工程。

  建邺路东起中山南路,西至虎踞路,道路全长1.53公里。因日常车流量大、建筑年代久等原因,建邺路存在着车行道坑槽沉陷、人行道破损较多、沿线道路雨天局部积水和排水不畅等道路病害;道路两侧建筑立面陈旧、涂料脱落、空调机位混乱、店招形式不一。作为主城区交通干道,不仅影响城市景观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据负责此项工程的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工程实施内容包括:对两侧沿街共9栋建筑(集中在王府大街至虎踞路范围内)立面进行整治出新;道路整治工程内容包括对道路进行病害处理,人行道出新改造,对照明、排水、绿化、交通工程进行优化提升。

  目前已启动的建筑立面提升工程,涉及沿线9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店招店牌改造面积约710平方米,整治提升沿街店招店牌、建筑立面、围墙等,净化美化道路两侧空间环境。本次立面提升根据市环境整治导则的总体要求,通过外墙清洗、翻新,广告位、空调位整治,阳台、窗户装饰,围墙出新等手段,整体提升建邺路街道面貌,为周边小区提供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建设文明和谐家园。建筑立面工程计划9月底完成。

  秉承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施工前南京历保集团通过走访沿街企业,召开居民议事会,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法,告知建邺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基本情况,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已发放张贴“一封信”约1000封,征集到居民意见建议约20条。

  建邺路是主城区交通干道,连接内环西线。为尽量降低施工对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的影响,施工过程中,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交通协管员,对施工现场周边交通进行疏导,施工车辆进出避开交通高峰,尽量减少周边交通通行的压力。

  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预计将在国庆节前完成。(通讯员 孙乐)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