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开始试乘 初期开通4座车站,直达太湖边
2018-04-18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毕荣  
1
听新闻
 
一号线延伸线上的有轨电车。
 
试乘电车,孩子们好开心!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毕荣)4月16日起,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开始试乘,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体验,展开一段开心的试乘之旅。

  据了解,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从3月19日起与有轨电车1号线开始贯通试运行,橙红色的有轨电车在1号线上来回奔驰。从4月16日起,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将开展为期7天的试乘活动,线路初期开通4座车站,地面和底下车站分别2座。它们分别为:秀岸站、绣品街北站(地下)、石帆站(地下)、西洋山站。其中,市民从石帆站往西可步行至太湖边,湖边距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1公里左右。从绣品街北站沿贡山路往北,也可到达太湖边。参加试乘的市民刘小姐表示,现在乘坐有轨电车可以直达太湖边,感觉非常方便。今后外地游客来太湖旅游,有轨电车将成为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至4月15日,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17名专家齐聚苏州。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关于延伸线工程建设情况综合报告、试运营准备综合报告及区交通局关于公交配套综合报告的汇报,对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探勘,查阅了各专项验收等相关材料,分为总体组、土建组、设备组及试运营准备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专家组认为,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工程试运营各项准备工作十分充分,线路建设不仅延续了有轨电车1号线较高的建设标准,而且在太湖大道创新设置了下穿路段,有效避开了交叉路口,运行效率实现极大提高。试运营专家评审的顺利完成,意味着线路正式开通已指日可待。接下来,苏州高新电车公司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迅速组织各方面专业力量,形成专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到人,快速高效地完成工程标志标识完善、应急演练等方面的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并获得专家复查认可后,将尽快向市政府提交新线开通申请。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的具体运营时间将在相关部门批复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标签:有轨电车;苏州;综合报告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