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每天收治四五十例 手足口病来袭,注意个人卫生
2018-04-18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吴叶青 张艾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监测发现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的病例达2.8万例,是2月份的两倍以上。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手足口门诊量达到每日40—50例。专家提醒,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宝宝手足口病的重要手段。

  南京市儿童医院感染疾病科医生陈鸿健介绍,手足口病患儿主要症状为口痛、流涎、厌食、发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先后出现斑丘疹,继而转为小疱疹或小溃疡,也有部分患者无发热,仅表现为皮疹或疱疹。不过,有少部分患儿感染病毒后病情进展迅速,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孩子,在发病的1—5天就出脑膜炎、脑炎、肺水肿、肺出血等,严重时或危及生命。

  据介绍,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病毒主要经粪便或呼吸道飞沫、密切接触传播,亦可通过接触患者皮肤、黏膜疱疹传染。陈鸿健介绍,相比上个月,本月手足口病的患儿明显增加,但目前还没到高发季节,去年五、六月,该院手足口门诊最高日门诊量可达200多例。

  他提醒,预防手足口病,需要教育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疾病流行期间少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儿童一旦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标签:手足口病;儿童医院;疱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