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过江通道明年下半年开工
2018-04-14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今年以来,龙潭过江通道前期工程不断提速。4月13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龙潭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相较首次环评公示,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新增了龙潭过江通道的建设周期和进度安排。该项目拟定2019年下半年开工,2024年下半年建成,工期5年。

  环评显示,龙潭过江通道位于长江南京段与镇扬段分界处,距离上游南京长江四桥约16.8km,距离规划七乡河通道9.8km,距离下游润扬大桥约28.6km。项目拟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北起于356省道仪征段,途经龙山森林公园、青山镇后过长江,向南穿过南京综合保税区,南岸终于338省道,线路全长7.165km。在主要工程技术指标上,通道拟新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车速为100km/h。

  值得关注的是,龙潭过江通道还是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节点工程。环评指出,龙潭过江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南京与仪征乃至盐城之间的顺捷沟通,提升南京首位度、强化南京对扬子江城市群北部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年1月,南京至盐城、仪征至禄口机场两条高速公路发布前期勘察设计招标公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两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南京到盐城将能够实现直达,开车只需要1个多小时。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