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连续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18-04-13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

  南京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主管全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工作,面向全市65万纳税人开展办税服务、税法宣传、辅导咨询、权益保护及税收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统领16个办税服务厅。全体干部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连续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互联网,大力发展电子办税、集成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创新服务让办税更加快捷。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纳税人申请频率高、业务复杂、需要跨系统操作的多个关联事项进行“套餐化”整合,实现全程线上一次性办理。例如对接3550改革,新办企业套餐把12个办税事项整合成一套办税流程,原先26张表格整合成一套申请表,确保新办企业0.5天领到发票,此举获得市领导的批示肯定。此外,增值税发票可通过网上勾选完成认证,不必逐份扫描认证。与市政务服务网紧密合作,实现发票业务网上申请、邮递免费配送,纳税人足不出户即享免费领票,全年发票配送量达15万户次。截至目前,日常业务90%以上通过网络办理,线上办税总工作量已达73.22%,线上申报率达99%。

  数据显示,营改增后,服务的纳税人增加近一倍,但通过创新服务,与上年同期相比,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叫号量下降了46%,等候时间缩短了65%,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了33%。

  此外,纳税服务处还力推精准服务,让税收优惠应享尽享。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办税厅公告栏、短信等渠道主动推送、定向推送,主动公开政策信息,全年发放各类办税辅导宣传品230万份。开展特服电话服务,全市51个特服电话座席一年解答纳税人咨询60余万次。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除设立网上学堂外,全市办税厅每月开展16场税法培训,专题解读税收热点、重点政策,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免费参训。逾6万户次企业享受所得税各项税收优惠,较上年增加14%,特别是小微企业100%享受了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现有8名干部,60后、70后、80后组合,均有基层工作经验,拥有法律、计算机、公共管理、财会等专业人才优势,既有明确分工,又互为AB岗,通过建设学习型团队,追求卓越服务,打造一支敢担当、肯干事、有活力的队伍。2017年满意度调查91.08分,明显高于往年,纳税服务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肯定,纳服处也连续第三年被评为系统先进处室。

  本报记者 毛庆

  本报通讯员 罗宏 李峰

标签:办税;服务;纳税人;纳税;五年;行动;开展;春风;全市;税收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