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建慢行交通系统 规划1337公里城市级绿道
2018-04-11 2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了解到,《南京市慢行(步行与自行车)系统规划》(以下称《规划》)通过该市规委会审议。根据《规划》,2030年前,南京市域内将建设约1337公里城市级绿道,并通过建设林荫道等方式改善慢行环境。

  慢行交通包括步行交通与非机动车交通,其中非机动车交通由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人力三轮车等构成。在南京,慢行目前占出行比例达55.8%,且随着城市框架拉大,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发展,慢行的出行距离也在增加。轨道交通加速建设,也为“公交+慢行”创造了条件。

  为解决南京市慢行系统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规划》提出,通过优化街区结构、构建连续慢行网络等策略,建立引导“公交+慢行”的出行模式。在主城区已建成200公里绿道的基础上,规划形成江南“一江三环七带”和江北“一江一环三带”的绿道网络。通过清理停车位、压缩机动车道拓宽非机动车道、增设隔离设施、拓宽红线、步行道与建筑退让融合等措施,改善步行和自行车通行环境。利用广场、公园或建筑后退等独立空间,布设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租赁点,尽量缩短租车人员的步行距离。优化慢行出行环境,通过林荫道的建设,保障自行车重要主通道遮阳,体现南京生态绿色的城市特色。

  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