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市江北新区实现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晓露 胡海弘   2018-03-13 09:47:00

  本报讯(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继2月1日大厂办证点实施交易登记一体化办理之后,昨天,华侨城办证点也开始实施交易登记一体化办理。至此,江北新区已全面实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

  据了解,江北新区目前有2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办证点,其中,华侨城办证点位于大桥北路1号,受理范围为顶山、沿江、泰山、盘城街道;大厂办证点位于新华西路328号,受理范围为大厂、长芦、葛塘街道。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江北新区管委会规划与国土局、建设与交通局、行政审批局、地税及银行等部门积极协作,梳理优化服务流程、合理配置服务窗口、组织人员业务培训,顺利促成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的上线。

  “今后在江北新区直管区,不论购买商品房还是存量房,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只要跑一次腿,即可在家坐等快递上门。”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构建了“一次取号、一窗申请、一套材料、一人受理、一键缴费、一网办结、一并快递”集成服务新模式,通过部门间联审联办和信息共享,促进流程提速和高效服务,实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全程网上办理。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