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市510路上有位乘务员 被乘客称为“微笑天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媛园 赵霞   2018-03-13 08:47:00
在扬子公交浦口公司,有这样一位女乘务员,哪里有她的身影哪里肯定就会有欢声笑语,她是汽车一队510线路上的曹成梅。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她总是笑呵呵的。这笑容,化解了不少旅客心中的烦躁和怒气,也为她赢得了“微笑天使”的称号。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赵霞 记者 徐媛园)在扬子公交浦口公司,有这样一位女乘务员,哪里有她的身影哪里肯定就会有欢声笑语,她是汽车一队510线路上的曹成梅。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她总是笑呵呵的。这笑容,化解了不少旅客心中的烦躁和怒气,也为她赢得了“微笑天使”的称号。

  霜降后的中午,阳光透过车窗照得人暖洋洋,乘客打开车窗,她看见窗帘拍打着乘客的脸,乘客也不时地摇拽着窗帘不知往哪放是好,她立即放下票板把窗帘对折拴好,乘客微笑,她也笑开了。在老、幼、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上车时,她都主动搀扶行动不方便的乘客上下车,主动帮拿行李。“每次我问她什么问题,她都耐心回答,这丫头,就是笑得好看。”50多岁的乘客李女士说。

  她的车厢内打扫收拾得没有死角、清爽舒适。听到女同事的肩章太长老是抵着颈部很不舒服,她找到方法用休息时间帮大家解决难题,听见同事们说票板坏了,她帮她们一个一个缝补起来,并确保可以按时使用。空余时间,她还义务去出黑板报。别人问她与工作无关的事为啥还要干?她说她就爱干自己喜欢的事。

标签:乘客;窗帘;微笑天使;中国江苏;怒气;烦躁;乘务员;车窗;扬子公交浦口公司;怀抱婴儿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