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雨花排定206个城建项目 “两桥”、大板桥等片区改造加快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凯   2018-03-09 10:08:00
,今年该区城建城管领域民生利好不断,围绕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安居保障房、公用基础设施等四大领域,投资129亿元、排出了206个城建项目。具体来看,围绕基础设施提升,该区将着力打通多条断头路、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建成龙翔路二期、银杏湖大道北延等城市道路,完成龙藏大道修复改造,实施机场二通道、龙翔西立交等节点项目,对雨花东路等3条主次干道和杜家巷等50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在民生保障方面,该区将加快建设锦华新城南片二期等9个保障房项目,实施徐工片区等1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春江新城一期等9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保障和提升居民居住条件。

  本报讯(记者 李凯 通讯员 魏薇)记者昨天从雨花台区召开的城建城管大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城建城管领域民生利好不断,围绕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安居保障房、公用基础设施等四大领域,投资129亿元、排出了206个城建项目。

  近年来,围绕“抓产业发展、促城市建设、补民生短板”三个主战场,雨花台区城市建设项目数量、资金投入逐年递增。

  雨花台区区长李世峰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城建城管工作特点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更加鲜明,相比往年投资总量达到129.4亿元、项目总数量达到206个,创历年新高。具体来看,围绕基础设施提升,该区将着力打通多条断头路、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建成龙翔路二期、银杏湖大道北延等城市道路,完成龙藏大道修复改造,实施机场二通道、龙翔西立交等节点项目,对雨花东路等3条主次干道和杜家巷等50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

  在城市更新改造方面,该区将加快金陵花卉、大桥汽修、宁南汽贸等破旧市场搬迁。在北部“两桥”片区、中部软件谷南园片区、南部大板桥地区等板块,重点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新建过河通道。在民生保障方面,该区将加快建设锦华新城南片二期等9个保障房项目,实施徐工片区等1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春江新城一期等9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保障和提升居民居住条件。此外,围绕生态保护工作,该区今年将启动南河等14条河道整治、316个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实现全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新建花神科技园等11个游园绿地。

标签:城建城管;基础设施;雨花台区;民生;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城建项目;生态环境;保障房;安居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