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长乐路东延工程加快推进 预计5月完成龙蟠中路—扇骨营段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2018-03-08 10:55:00
自去年象房村南部棚户区完成拆迁后,长乐路东延(道路命名长乐东路)工程一直在加快推进。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西段施工进展顺利,预计5月可完成,东段可施工段落预计8月完成。据施工方介绍,长乐东路建设暨外秦淮河堤防加固工程是2017年度南京市政重点工程,工程位于外秦淮河北侧,西起龙蟠中路,东至大明路,全长约1500米。目前龙蟠中路至扇骨营段快车道、中分带、慢车道隔离带已基本做好, 5月份可完成快慢车道建设及景观施工。更重要的是,长乐东路建成后,将为城东地区连接外环快速路网提供便捷通道,在龙蟠中路高架拥堵时,也开辟了一条分流通道,对于秦淮区经济建设和城东南地区交通改善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报讯(记者 何钢)自去年象房村南部棚户区完成拆迁后,长乐路东延(道路命名长乐东路)工程一直在加快推进。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西段施工进展顺利,预计5月可完成,东段可施工段落预计8月完成。

  记者昨日在节制闸附近的长乐东路工程现场看到,道路架构目前已基本成型。由于处于围挡期,居民需从右侧节制闸桥绕行。

  据施工方介绍,长乐东路建设暨外秦淮河堤防加固工程是2017年度南京市政重点工程,工程位于外秦淮河北侧,西起龙蟠中路,东至大明路,全长约1500米。整条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为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目前龙蟠中路至扇骨营段快车道、中分带、慢车道隔离带已基本做好,5月份可完成快慢车道建设及景观施工。继续往东,目前他们在河上架设了一座180米长的象房村桥。按照施工进度,今年7月份就可完工。

  象房村桥东侧至大明路之间,原来为棚户区,目前可施工的范围已经布设了一层灰土路基。据项目代建单位南京城建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杨令介绍,在建道路所处地区地势低洼,常年存在汛期淹水问题。此次施工将对排水管网进行整治,对周边河堤进行加固,对泵站闸口进行改造,彻底改变这一带遇暴雨就淹的历史。象房村至大明路段,部分区域受中和桥平交道口方案、征收土地置换等因素影响,目前还在积极协调推进。

  按照景观设计方案,长乐东路充分利用乡土树种,营造不同季节不同景观的色彩,强调生态多样,将建成一条特色鲜花路。更重要的是,长乐东路建成后,将为城东地区连接外环快速路网提供便捷通道,在龙蟠中路高架拥堵时,也开辟了一条分流通道,对于秦淮区经济建设和城东南地区交通改善将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施工;棚户区;慢车道;秦淮河;长乐路;堤防加固工程;景观设计方案;城市次干路;大明路;拆迁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