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鼓医医护人员昨献血近10万毫升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2018-03-08 10:53:00
南京鼓楼医院平均每天要进行约200台手术,目前因血液相对紧张,每天都会有用血量大的手术被迫延期。昨天,该院419名医务人员撸起袖子无偿献血99400毫升。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分析,今年1月的两场大雪、过年时间相对晚等因素,导致我市春节前后出现用血紧张,这一局面预计到3月20日左右能得到全面缓解。
 
图为医务人员排队献血。本报通讯员 柳辉艳 本报记者 徐琦摄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柳辉艳 王娟)南京鼓楼医院平均每天要进行约200台手术,目前因血液相对紧张,每天都会有用血量大的手术被迫延期。昨天,该院419名医务人员撸起袖子无偿献血99400毫升。

  昨天一大早,鼓楼医院输血科陈杰来就到医院南广场填写表格、排队等候。在输血科工作的他更能感受到血液紧缺情况,尤其是A型和O型血,这已是他第9次献血,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输血科主任李平介绍,春节后,心胸外科、脊柱外科用血量特别大。每天医院都会有5到10台手术被迫暂停或推迟。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分析,今年1月的两场大雪、过年时间相对晚等因素,导致我市春节前后出现用血紧张,这一局面预计到3月20日左右能得到全面缓解。

标签:献血;医务人员;记者;用血量;输血科;鼓楼;血液;无偿献血;袖子;紧张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